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陈建安副教授受邀在襄阳襄城“三区融合”启动会议上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5:44   作者:iurchina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30日,由襄城区委、区政府、襄阳市科技局主办的襄阳襄城区“三区”融合启动仪式暨科技成果路演活动在襄城名人酒店成功举办。

中心陈建安副主任受邀做了关于“城区新动能: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的主题报告,围绕“三区融合是什么”、“为什么要实施“三区融合”和“如何开展三区融合”三个问题,解析了“三区融合”的本质是形成极富区域创新集聚氛围的区域创新网络,阐述了“三区融合”不同于工业园区和科技园区的比较优势和融合难题,剖析了上海杨浦模式、宁波镇海模式和深圳龙岗模式的做法和经验。

据悉,省科技厅会同省教育厅在2020年6月研究制定《关于促进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实施办法》,旨在加强大学校区、园区、社区的“三区融合”创新发展。襄阳市科技局和襄城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在全省率先探索大学校区、园区、社区的“三区融合”创新发展模式。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