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中心特色

一、研究中心与促进中心相结合

作为研究中心,本中心是一个开放的研究平台,整合各类研究资源,以问题为导向,以产学研合作的方式,研究中国特色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机制和规律,解决中国产学研合作中的实际问题,探索有效的合作体制设计与政策引导。

作为促进中心,主要负责政府有关部门策划、组织和实施产学研项目,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产业技术转化与升级。以企业为主体,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二、服务中央与服务地方相结合

本中心将致力于成为政府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重点研究影响制约中国产学研合作的重大问题,为全面加快国家创新体系,特别是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的技术创新体系做贡献。

同时,也将为地方的产学研合作提供服务,围绕中部崛起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推动区域性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三、科技创新与教育改革相结合

产学研合作的最终目的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本中心将对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实施过程中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研究,协助政府进一步完善鼓励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法制保障、政策体系、激励机制、市场环境。并围绕如何实现将湖北独特的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探索教育改革的创新。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