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中心简介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乃当今治国兴邦之本,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所在。而要谋求综合国力的长期可持续提升,必需整合多方资源,统筹兼顾。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也就应运而生。举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之实力,集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之智慧,兴产业、科技、教育合作相生之事业。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十七大报告“走产学研结合道路”的有关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建设,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高产学研结合水平,由武汉大学发起并联合有关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共同成立“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中心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产学研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为国家政府制定产学研政策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方法支持,为产学研等各类组织提供相关服务,促使各种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中心将努力成为中国产学研合作研究的“思想库”、“技术库”和“人才库”。

本中心的主要任务是致力于中国产学研问题的研究与实践。基本特色集研究机构、工作机构、服务机构和培训机构于一体,研究中心与促进中心相结合,服务中央与服务地方相结合,科技创新与教育改革相结合。

发起单位:武汉大学

共建单位: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
   武汉大学公共科技管理中心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研究院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武汉市经济技术协作委员会办公室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