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完善灾难备份系统 西部首个新绿色数据中心落成

发布时间:2010-12-05 00:00   作者: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完善灾难备份系统 西部首个新绿色数据中心落成

发布时间:2010-12-05 作者:贾立梁 信息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12-03 提供者:彭 峰

    今天,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正式竣工,这也是西部地区首个落成的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由于之前我国重要信息系统的灾难备份系统集中部署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区,在西部地区一直缺乏战略备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为响应国家相关部委提出“从国家宏观层面,必须考虑地缘关系的战略因素,无论是用户自建灾备中心,还是商业化的灾备中心,都应基于地缘的战略纵深和适当分散等原则进行合理布局”的要求。从2008年开始,成都市积极引导发展灾难备份及数据中心基础产业。

    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作为西部通信枢纽建设工程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地震灾后重建的一个重要基础项目。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竣工之后将承载起成都市数据存储与容灾系统项目,并将为建设西部通信枢纽提供重要的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服务提供支撑,从而在成都乃至整个西部建立起一个完整的IT服务外包基础设施。

    目前,万国数据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五个城市运营着12个大规模的高可用性数据中心,为政府、金融、物流、制造、能源、互联网等行业提供服务,是亚洲最大的异地灾备互联网络和数据中心服务网络及IT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