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大庆高新区与大连工业大学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06-22 00:00   作者: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大庆高新区与大连工业大学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06-22 作者: 信息来源:大庆市高新区 2010-06-22 提供者:吴 璐

    6月18日,大庆高新区与大连工业大学在大连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孔令民、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代表双方签字。

    按协议规定,大连工业大学将在高新区建设大庆生物工程研究院,这必将对进一步推动高新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起到积极作用。

    协议还规定,大连工业大学将负责为研究院配备科研人员、实验仪器和设备,创建省、教育部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使研究院成为立足大庆、辐射东北地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基地;负责研究院的建设、经营、管理和运行,制定研究院的科研方向与发展规划等;以自身拥有的生物工程、光子学工程、食品工程等核心技术为依托,以研究院为载体,嫁接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入驻高新区,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和应用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负责发展研究生教育和职业教育,为高新区培养生物技术人才等。

    高新区将为研究院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并将研究院符合条件的研发、产业化以及科研基础设施平台建设项目纳入科技发展计划,同等条件下,在创新基金等科技投入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同时,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的实验仪器设备以及相关平台将与研究院共享。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