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中心在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评估中获“优秀”并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5   作者:iurchina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结果》,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获“优秀”并位列全省第一。

据悉,中心于2009年4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产学研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机制,致力于成为中国产学研合作研究的“思想库”、“技术库”和“人才库”。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点项目”等中央和地方60余个研究课题,20余份决策咨询报告被国家领导人、湖北省委领导及政府部门批示或采纳,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重要奖励10余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0余篇,形成了一支由知名专家、中青年学术骨干和博士研究生组成的结构合理的研究梯队。目前,中心在全国已经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2010年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2011年获批为湖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4年获批为湖北省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软科学研究基地。中心首席专家李健教授、主任李燕萍教授先后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

中心主任李燕萍教授表示,中心将继续以智库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目标,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聚焦重大关键问题,为建立中国产学研合作的自主知识体系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不断提高基地建设水平。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