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学习活动: 李健教授作“红色记忆:武汉大学与中共建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4 14:45   作者:iurchina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3月22日上午,我校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学习活动首场报告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武汉大学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健教授,应邀为三个研究中心的师生作题为《武汉大学与中共建党》的党史辅导报告。讲座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421举行,由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李燕萍教授主持。

李健教授用翔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叙述了以李达、李汉俊、董必武、陈潭秋为代表的一批武汉大学革命先驱,在一百年前为中国共产党建党做出的特殊贡献,其中包括,俄国十月革命成功后,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做思想准备;成立上海共产主义小组和共产主义小组,为创建中国共产党做组织准备;筹备召开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立中国共产党。他强调,武汉大学作为一所名校,最大的底色是红色,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挖掘好、使用好武大的这些红色资源。

在讲座过程中,李健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为师生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分享了武汉大学的红色记忆,感悟了武汉大学校友为中国共产党建党做出的重要贡献,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对作为一名武大人而感到更加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