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中心陈武、刘宗华赴宜昌残疾人创业孵化园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4 16:46   作者:iurchina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7月24日上午,中心成员陈武博士、刘宗华博士在宜昌残疾人创业孵化园调研,本次课题调研系中心主任李燕萍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驱动中国创新发展的创客与众创空间培育战略研究”的阶段性调研成果,旨在了解众创空间专业化、精细化转型产业实践,进一步探究众创空间生存与初创企业成长情况。

调研人员受到残创园经理阮文峰,运营总监鲜于丽、崔延延的热情接待。调研人员详细了解了残创园的各功能区、园区文化、运营模式、建设历程及发展规划,特别是残创园设计的“蜗牛咖”核心运营服务理念,探索搭建符合本地域特色,以及残疾人就业创业实际需求的原创性运营服务体系。

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是宜昌市首个由政府投资兴建、社会孵化器公司专业运营,专门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创新型创业孵化基地。采取政府引导与民营孵化相结合运营,搭建孵化平台,配备专业团队,旨在打造集众创空间、创业苗圃、创业孵化器、就业实践基地于一体的孵化运营管理平台,为“残疾人创业、解决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提供产品和服务”等三类项目提供入驻孵化服务。是湖北首家、全国为数不多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