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5G应用产教融合联盟成立 中心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0-07-19 16:40   作者:iurchina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2020年7月15日,在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市教育局等的指导支持下,5G应用产教融合联盟在湖南省长沙市成立。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是首批发起单位之一,并当选5G应用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今年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互联网将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全面改变我们的生活。长沙市5G应用产教融合联盟成立正是顺应这个潮流和趋势,搭建起5G产业相关的校企合作育人的桥梁,更好地促进职业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7463B

大会现场

长沙航空学校、湖南师范大学、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武汉大学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等50多所高校院所和中国移动、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广东虚拟现实有限公司等80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发起5G应用产教融合联盟。中心主任李燕萍教授高度重视联盟成立及产学研合作网络,与联盟主要发起方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沙市教育局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通过建设5G应用产教融合联盟,学校、龙头企业将共同建设人才培养基地”,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在讲话中表示,“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目标体系下,集聚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作用,通过校际交流、校企协作和产学研结合,协同推进形成一系列行业人才培养创新方案,形成一批优质培训课程体系,培育一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促进职业教育和5G产业高质量发展。”

1C9CC

联盟成立合影

成立大会上,经提名和选举,长沙航学校担任理事长单位,中国移动、中兴教育、湖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广州工商学院等当选5G应用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长沙航天校长廖万忠、中兴教育总裁许高山分别担任当选理事长、秘书长,武大产学研中心成员黄鹏当选为副秘书长之一。

中国移动、中兴教育的企业代表与长沙市5G应用产教融合联盟理事长廖万忠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为代表们作了5G应用讲座。企业代表现场展示了5G应用技术产品,与会代表近距离感受5G技术的独特魅力。

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上,廖万忠理事长表示:将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创新,加强各院校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共同发挥校企双方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不断增强职业教育内驱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育5G市场所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可推广的道路。

6FE2D

联盟理事会代表

联盟将以合作共赢为基础,建立资源共享和合作发展平台,促进5G产学研合作,聚焦创新型人才培养。通过举办5G应用技术和产业论坛、行业展会等专业交流活动,推动5G行业企事业单位与各级各类院校深度合作,促进5G应用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持续融入教育教学,形成教育教学服务产业发展的互动机制体系。

接下来,中心将深度参与联盟的产学研合作,推进职业教育与5G应用产业深度融合,更好顺应5G应用产业迅猛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

人民网、学习强国、湖南卫视、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当代商报等数十家媒体对联盟成立活动进行了报道。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