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湖北省产学研合作对接系列活动赤壁专场:陈建安副教授受邀参加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8-29 00:00   作者: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8月26日,2019年湖北省产学研合作对接系列活动赤壁专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赤壁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主办,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武汉佳农食品工程技术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等20名高校院所专家教授、57家企业及服务机构共100余人参会,通过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以更切实有效的举措促进科技与产业高效融合、深度融合,推动赤壁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建安副教授受邀以《企业在产学研创新平台中的主动融入和有为》为主题,围绕我国特色产学研演变及创新平台形式、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演进与典型案例、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参会专家和企业家们对产学研合作的发展历程及成功经验有了更为深入了解。

陈1.jpg

陈2.jpg

在报告中,陈建安副教授指出,我国产学研合作平台经历了自上而下的探索阶段(1984~2008)、新型创新平台的涌现阶段(2009~2015)和提档升级的完善阶段(2016年至今) ,总体呈现以下趋势:1、从创新1.0时代(以我为主、封闭式创新)到创新2.0时代(开放式创新,为我所用)再到创新3.0时代(人人创新);2、从链的视角建设创新点(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到从网络视角建设创新平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同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众创空间);3、从高大上的“一室两中心”到草根的“众创空间”,再到互联网背景下的企业开放孵化平台;4、从“技术创新→技术转移(产业化)”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融合。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