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中心三项课题获“2019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软科学研究)”立项

发布时间:2019-07-24 00:00   作者:   来源: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在湖北省科技厅公布的“2019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软科学研究)”项目清单中,武汉大学申报的10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中心作为省科技厅“湖北省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软科学研究基地”,申报的三项软科学类研究课题获批立项,分别为黄永明教授的“推进湖北省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的思路与对策研究(2019ADC126)”、陈建安副教授的“以‘双创’平台促进湖北高质量创业者集聚对策研究(2019ADC106)”及陶厚永副教授的“内卷化突破视阀下湖北科技创业扶贫的实施路径研究(2019ADC138)”。

“推进湖北省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的思路与对策研究”项目将通过梳理湖北省产业演进、产值规模及分布等产业特征,借鉴BBC效率模型测度出湖北省地级市、县级市及自治州的产业承接效率,从产业链、价值链等方面分析湖北省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的机制,探讨推进湖北省高质量承接产业转移的对策。

“以“双创”平台促进湖北高质量创业者集聚对策研究”项目将研判湖北高质量创业者的现状和问题,以学生创业者为例剖析高质量创业者成长规律,构建促进高质量创业者集聚的双创平台构建机制;比较其他省份高质量创业者引进、培育的政策和做法,提出促进我省高质量创业者引进、成长和集聚的政策建议。

“内卷化突破视阀下湖北科技创业扶贫的实施路径研究”将构建扶贫內卷化的评价指标,分析生成逻辑,反思湖北省扶贫内卷化的问题,并研判趋势,通过湖北省连片特困地区的实证研究剖析科技创业扶贫促进扶贫内卷化突破的机理,从而提出湖北省科技创业扶贫的实施路径与对策建议。

中心于2014年获批成为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软科学研究基地”以来,每年获批2~3项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软科学研究)课题,持续在湖北省科技事业发展方面提供智力支撑与决策服务。

 


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A505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3010 传真:027-68753010 EMAIL:iurchina@whu.edu.cn
Copyright 2009 Research Center for China Industry-University-Research Institute Collaboration of Wuhan University